A不是A

注:《否定之后》,一部有关作者的书;
『月曜日のたわわ』,可能的更新时间。

目录:
*寻(反常)思文学寐影 p1-9
*难产的篡夺者。是蛔虫的背叛!p6-7
*____(下划线上请随意输入内容) p3 p8
*“老板,面里不要放香菜。” p2.5

正文:无他,肉身。

后记:(内容已加密),谢谢。

事实是...

0.一个人在谈及一个词语时,他讲的意思...


0.1可能是辞典里有的(在一定程度上普遍使用过的意义)


0.2有可能是辞典里没有的(运用了修辞,生僻的旧的或者地方的意义或者行话,外来语的音译的,地名人名之类的,另一个词语的缩写或者代替...)


0.3有可能是误用的(包括全部意思误用和部分意思误用)


0.4有可能是无意义的(一种声音、呻吟...鸟叫)


0.5有可能是拒绝被追问的、加密的(一种暗号或者词语版的袖珍日记,具有机密的或者私人的内容)


0.6有可能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的(没学过的、会读不会认的词语),或者只知道一些意思的(学过的难懂的或者难以用言语解释清楚的词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:一个人在发一张图或者一个符号、一个表情时,我们是应该看图的意思呢,还是他本人当时或者事后的意思?


答1:你猜。


答2:图看看就好啦,别纠结。


答3:语言就是在这种原始条件下诞生的,你可以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,嗯,图有图的意思,他或许也有他的意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事实是...


1.1事实是客观现实的某个方面,是认识、经验和判断的对象,是处在一定时空条件下的某种存在,是使命题为真或使之为假的东西


1.2事实是关于客观事物的某种判断的内容,而不是客观事物本身,由命题构成(如小明故意伤害小红),具有主观的性质,但我们不能由此推出存在主观上的事实(见1.1),主观臆想并非客观事实


1.2.1故意或过失的内心状态是作为一种客观对象存在的,是一种在事实认定的过程中被认识进而加以判断的存在,由于其内容具有主观性,又难以描述,所以是一种较为特殊的事实,不大可靠,不大稳定,也不逼真,但这不妨碍它是一种客观存在


1.2.2“小明故意伤害小红”这个句子所表达的命题在小明故意伤害小红事前为假,在事中、事后才为真(见1.1)


1.3是客观事实的缩略;是犯罪事实的缩略;是既成事实的缩略;是真实情况或者真相的另一种说法


1.4是对“事情”或者其他词语的误用


1.4.1她哭了,是个什么事情呢?原来啊,是他骗了她的钱,从头到尾都是骗,先是骗了她的心,然后就是骗钱了,她伤心得不得了,在家人面前哭,报案了在警察面前哭,不过啊,在庭上她就不哭了,那一刻,她仿佛化身冷酷的猎人,不,她,就是正义


他骗走了她的钱,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诈骗,从这个事实可以推断,他是个骗子,她应该去告他,她当时可真傻,这就被骗了,他应该不会再在她眼前出现了吧


1.4.2凯撒死亡事件,造成的历史影响是什么?牵涉到哪些人?


亲爱的,凯撒死了,这是事实,别再给我说他现在又在哪里现身了,他死了,死透了,我亲眼所见...不知道可不可以得到他的遗产啊


1.5不存在什么事实,事实是某些人对不能认识的东西在语言上的一种概括或者想象,即事实一词无意义;是某些人的口头禅,没有多大意思


1.6事实就是那种、那种平时咱们经常讲的、一问就不知道咋给人讲的、那种、词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:事实是一种内容,其对客观对象予以判断的内容是通过命题的形式体现出来的,命题是对事实的一种断定,一种陈述,命题可以说一个命题,但事实可以说一个事实吗?


答:要看(事实)是在哪种语境下说的。如果他说的一个事实就是指一个命题,那就没问题。如果不是,那么,“事实”基于其客观性,对于量词可能是拒绝的,或者说语言本身对它没有意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:法律事实是以客观事实为对象进行事实认定的一种社会活动的产物,是被证据证明了的事实内容,是整合了一些人的信念或者内心确证的结果。古时候,所谓的“神明裁判”的也算法律事实吗?


答:这样说吧,法律事实是一个动态的概念,在不同的历史时期、不同的地域或国家,其内涵也是不同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:一些事实可能是被拒绝追问的、加密的,或者说只有少数人知道的,通过法庭审理,把只有少数人知道的事实变成了所有人(可以)知道的证据确凿的法律真实,在这个过程中,又有多少自由掌握在当事人手里呢?


答:当事人心里自然有一杆秤在,出于利益或其他考虑,会有所倾斜,到时候自然就会开口说了。在追问的过程中,他有保持沉默的权利,当然了,他对面也有糖和鞭子,场上有刺猬,还有狐狸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