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不是A

注:《否定之后》,一部有关作者的书;
『月曜日のたわわ』,可能的更新时间。

目录:
*寻(反常)思文学寐影 p1-9
*难产的篡夺者。是蛔虫的背叛!p6-7
*____(下划线上请随意输入内容) p3 p8
*“老板,面里不要放香菜。” p2.5

正文:无他,肉身。

后记:(内容已加密),谢谢。

暗夜恐惧(贰)

第一章    板凳

那是某年七月的一个下午,炎炎酷暑,在某座大山里,十岁的男孩乐乐,平躺在家门口的一根长木凳子上,有些轻微的中暑,双目无神。旁边一个蓝色的塑胶板凳上,坐着他的邻居的儿子,也跟他一个年纪,但是比他矮一个头。

男孩乐乐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他害怕,要是蝉顺着它那恐怖的声音找到这里,会不会趁自己睡着的时候钻进眼睛里去,大人说过,白天蝉会叫是因为它肚子饿了,谁听到它的声音,它就会顺着听到的人的耳朵过来找他,然后趁他打瞌睡的时候,吃掉他的眼睛,所以晚上必须早点上床睡觉。

这个男孩乐乐,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觉,所以他现在感觉,自己的眼皮很重很重,像有个东西压在上面一样。啊,是的,仿佛他家里才养的那只小黑狗现在就趴在他的脸上睡熟了,怎么赶它都不愿下来。蝉的噪声似乎就在刚才一下子就诡异的变的大声起来,仿佛一直叫到乐乐的眼睛也够不着的地方去了。天空中,帆船般的白云,静静地停靠在山顶岸边,并没有因为乐乐的心跳声激起的波澜而上下颠摇,似乎在船上,有一位可靠的留着大胡子的船长。这个男孩乐乐现在可没心情去写有关天上白云的作文,只是,当他想象到船长那副健硕的身躯时,不经回忆起昨天夜里发生的那件奇怪的事情。

由于事情太过诡异,编辑部在听了男孩乐乐的讲述后,决定不再适用儿童文学的形式来描写事情的发展经过,并把这份纪实的文字记录小心封存在档案室里,不提供给外界人士。不过由于我跟编辑部长是好朋友,在跟他聊天时获知了一些事情的大概。简言之,这个男孩乐乐在那天晚上遇邪了。听他的父母讲,那天晚上没听到屋子外面有任何声响,只听到过儿子起夜解手时带门的声音。想必在屋外连一点儿风都没有,树叶都未摩擦低语过。外面黑乎乎一片,能令人瞩目的一定是亮的什么东西。没错,男孩乐乐是发现了什么,不,只要有长眼睛的都能看见,他看见了一个人形的怪物在山间泥道上走着,具体长什么样我也无法描述,只知道的是,一双巨大无比的手臂,像蜘蛛一样摇摆着,还泛着白光,那种颜色,怎么讲呢……就像在白天看到的粉刷白墙的颜料。如果你觉得这还不算吓人,这就对了,因为你是吓大的。开个玩笑,其实是因为一些具体的细节仍未被透露,所以故事只能到这儿了。不过,对于一个孩子来讲,亲眼所见的那种震撼的感觉确实是会持续很久的。

男孩乐乐坐起身来,给一同听他讲述他的回忆的邻居家孩子画起一张画。邻居家的孩子卷起自己短袖的袖子,袖子掉下来了,又给卷上去,一直卷到脖子边上,一边喊:“乐乐,你快点给我看嘛,我不怕!我不怕!”

“好了,快了,就要画好了。”

“还没好嘛,乐乐,好了吗?”

“还差一点,就要好了,你等着吧。”

“嗯,我不怕!我才不怕呢!”

“好了,给。”乐乐站起身,把画好的纸递给他那一直嚷嚷着的小伙伴。

邻居的儿子只眯过一眼,两脚用力一蹬,突然向后翻倒过去,在场的人都只听见板凳“噗嗤”一声,还有地上“咚”的一声。乡下的土地跟农民一样淳朴,很温柔地接下这个孩子,怕他伤着了,还安慰他,亲过他的小膝盖、小脸颊和小嘴唇,只是抱压的有点儿紧,孩子直喊疼。

乐乐捂住自己的嘴巴,以免笑出了声。起风了,天空中,船长的白船也启航了,驶离山顶的港湾。乐乐抬头望得出神,身子顺着邻居的儿子刚刚坐过的塑胶板凳的方向坐去。那是一个很矮很矮的板凳,乐乐那时还未注意到。

“噗通”。

乐乐心中不安的乌云并没有因为新的惊吓而消散,它和满山蝉鸣纠缠在一起,像树根一样,向那犹如暗夜的地底深处延展。地上,纸上画着的一张嘴,在那嘴角处,在烈焰的阳光直射下,流汗似的,淌下一些亮绿的、血色的、散发着腐臭的粘液似的东西。

评论(1)